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美报纸发行量呈下降趋势 网络阅读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外电报道,据周一公布的尼尔森网络评估机构数据显示,到3月为止的6个月里,美国日报发行量下降了2.5%。美国报业协会对发行审计局的数据也进行分析后报道说,美国610家报纸的发行量下降了3.1%。

  多年来报纸发行量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因为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转向其它媒体搜集讯息,包括有线电视和无线联网。

  随着付费报纸定户的减少,上报纸网站查阅信息的人数增多了。美国报业协会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上网查看新闻的人数总体增长了8%,共有5600万人,占同期所有上网人数的37%。

  在报纸发行量萎缩的同时,网络广告费迅速增长,每年增长率约25-30%。大报系相对好一些,如《今日美国报》增长了0.09%,发行量逾227万份;《华尔街日报》名列第二,下降了1%,发行量超过2百万份;《纽约时报》排行第三,增长了0.5%,发行量为114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