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游戏疯狂虏获女人心 一女可套牢四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05 深圳商报

  厂商确信一个女玩家可“套牢”4个男玩家

  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万红金 实习生 田耘 稷郑宇

  【本报讯】在一处古色古香的宅院里,一对新人穿着大红礼服站在院子中央,周围站满亲朋好友。主持婚礼的是和蔼可亲的“月下老人”,他向众人宣布两位新人正式结为“夫
妻”。霎时间,纷纷洒洒的“玫瑰花雨”从天而降……

  这个浪漫的结婚场景是网络游戏《剑侠情缘》中两位玩家“逍遥子”和“叶无颜”在游戏中“结婚”的一幕。除结婚功能,网络游戏厂商还设计了其他各种特色功能,希望吸引更多的女性玩家参与游戏。网游业新近有这样一种共识:吸引一个女性玩家,等于同时留住了4个男性玩家。

  “豪华婚礼”套牢女性芳心

  很多在线网游设计了各种绚丽多彩的“豪华婚礼”。游戏中的虚拟婚礼“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正规婚礼。网游《天骄2》最近推出的结婚系统,光道具就有数十种。女性玩家“深圳玫瑰”曾为办理她的游戏“婚礼”,花了700多元购买相应的虚拟道具物品。

  女玩家“skyros”一年前为陪男友开始玩网游《魔兽世界》,现在,她已经喜欢上了这个游戏,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和男友在游戏里“并肩作战”。调查显示,多数女性玩家是在朋友介绍下加入游戏,一旦进入角色,就会带动周围的女友和男朋友的哥们也加入其中。

  女性玩家对虚拟感情的向往不亚于现实感情,她们希望能在网游中实现王子公主式的幸福结合。

  女玩家“迷死人”说,她在网游《梦幻西游》中已换了三个“老公”。她希望自己游戏里的“老公”是个帅哥,但接连几个“老公”都不能令她满意。她不灰心,相信会遇上一个真正的“白马王子”。

  在许多女性玩家眼中,网游还是个“恋爱”的地方。“逍遥子”和“叶无颜”在游戏中是“夫妻”,现实中是情侣。在他们看来,网游是他们感情在虚拟世界里的延伸。

  “当我打怪遇到危险时,老公会用‘心心相印符’(游戏中的一种道具,“夫妻”双方可以使用其瞬间移动到配偶身边)飞过来救我。”“叶无颜”说,“即使我们一起挂了,但那种幸福的感觉像真的一样。”

  女性玩家青睐卡通网游

  数据显示,女性玩家占网游玩家总数的比例已从2003年的5.79%上升到2005年的23.55%。

  女玩家“深圳玫瑰”说,女孩子天生对游戏中的打打杀杀没兴趣,她们喜欢漂亮可爱的东西,尤其角色要长得漂亮、衣服要鲜亮,最好有点卡通味。

  网游《仙境传说》设计了高贵的精灵法师,妖艳的舞女等Q版人物。网易《大话西游》系列网游凭借卡通形象,满足了女孩对情感和美感的需求。目前,这款游戏已成为国内最火爆的网游之一。

  对游戏中的“武器装备”,女性玩家更重视外形和颜色,对属性不太感兴趣。一位在网游《奇迹》里倒卖“装备”的玩家说,买他装备的女玩家总是要求装备外观漂亮,而对那些属性很好而外型不佳的装备很少问津。

  女性玩家怜爱小动物

  在一家网游论坛里,女玩家“清风无痕”写道,女孩除爱情外,还对可爱小动物有怜爱之情。网游中,女玩家同样可通过饲养虚拟的游戏宠物来寄托这种情感。

  小代每天上线玩游戏《魔力宝贝》,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的宠物“喂食”。小代说:“我很喜欢这个宠物,它很聪明,又非常可爱,而且它非常爱干净,从来不会弄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