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收购游戏广告公司 欲缩小同Google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23: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对视频游戏广告公司Massive的收购,今后将把Massive的技术用于其它网络产品。到目前为止,这一交易所涉及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网络广告业务,缩小同主要竞争对手Google和雅虎在这一领域的差距。Massive成立仅仅两年,主要业务是通过互联网连接
在游戏中投放实时广告,其广告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和本田汽车等业界巨头。业内人士非常看好游戏广告,因为它可以覆盖年轻人群体。年轻人已经开始抛弃电视和其它传统媒体,转向互联网和视频游戏。

  Massive的游戏广告允许广告商在特定时间段做广告,而不是购买写入游戏的固定广告代码。这意味着游戏中的广告牌和店面可以随着时间变化,更加接近真实世界。由于游戏开发成本越来越高,游戏

开发商希望游戏广告能成为其重要的营收来源。微软在声明中称,该公司计划将Massive技术用于其它产品,包括MSN网络产品。Massive技术将成为微软adCenter销售平台的一部分。

  自2004年10月推出以来,Massive已经同多家游戏提供商达成协议,在数百款游戏中投放了广告。微软通过MSN互联网部门进入了网络广告市场,同时其Xbox Live服务也为其赢得了大量的游戏玩家。不久的将来,广告客户将可以通过adCenter在微软的其它平台,如Xbox游戏机和移动设备上投放广告。

  微软本周四同时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Vexcel公司,将在本地、图像搜索中采用后者的技术。有关这一交易的财务条款也未披露。(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