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媒蓝皮书预测2007年中国博客数量将近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专电 (记者 齐中熙) 博客这一近年兴起的网络新生事物成长迅速。据业内人士预测,到2007年中国的博客数量将接近1个亿。

  由清华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学术界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编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传媒蓝皮书》预测,随着中国网民的进一步增长和博客产业发展的推动,2006年中国博客规模将超过6000万,支持千万级用户系统的博客服务平台将出
现,2007年博客数量将接近1个亿。

  《传媒蓝皮书》指出,2005年,互联网传播领域最抢眼的现象就是博客的大面积普及。据百度网站调查,目前中文互联网领域的博客站点达3682万,博客人数达到1600万人,平均每个博客有约2.3个站点。专门为此提供存储空间的服务商达到658家,其中注册用户超过千人的服务商达到了330家。

  在规模获得突破的基础上,博客还得到资本的大力支持,博客产业也初具规模。虽然目前尚没有博客服务商实现盈利,但博客背后蕴藏的商机却已经获得商家的高度重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