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重返原创娱乐 MSN好莱坞签署巨额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0: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4日外电消息,十年前微软就进入了原创娱乐网络服务领域,但由于条件不成熟,微软的原创媒体计划后来一度搁浅,今天,微软卷土重来,与上次的不同之处在于,此次微软得到了全球第一大娱乐品牌好莱坞的支持。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MSN网络部门日前与好莱坞签署了数百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在一年的合同期内,好莱坞将为MSN提供10部原创连续剧,其中有4倍剧目已经开拍。

  微软大力加强MSN门户的内容力量是出于与Google、雅虎和AOL展开竞争的需要,最终目的是吸引更多网络用户,从而为广告服务奠定基础。

  预计微软将于今天举行的MSN战略峰会上宣布上述合作协议,此次会议召集了大量业界知名的营销、技术及娱乐高层来参加。

  微软上次进入网络内容领域是1996-1997年,当时投入了1亿美元用于创作《475麦迪逊》等剧目,但由于没有达到预期的创收目的,随后几年中微软网络服务逐渐转向更为实用和功利的内容。

  随着宽带的进一步普及和观众对网络视频的认可,微软高层再一次萌发了原创娱乐内容的想法,当然这一想法的前提是微软MSN门户已集聚了大规模的用户群体。

  除了继续从NBC等媒体及娱乐公司购买放映许可和用户自编的娱乐内容之外,MSN此次又尝试与好莱坞合作制作原创内容,以此作为MSN内容服务的第三条道路。(c000)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