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微软欲收购雅虎股份 共抗Google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22: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曾经同雅虎进行谈判,希望收购后者的部分股份,以共同应对来自Google的强劲挑战。

  目前看来,微软同雅虎之间的谈判并没有继续进行。但据消息人士称,微软管理层仍然愿意同雅虎就股份收购展开谈判,以缓解来自股东的压力。随着Google的强势崛起,微软股东希望管理层能采取适当的措施,在公司运营和市场表现等方面超越Google。

  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一年微软一直就收购股份同雅虎进行谈判。微软有多种方案可以选择,其中包括向雅虎出售MSN网络部门,换取后者的小部分股份。2005年,微软曾试图同时代华纳AOL部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最终在竞购AOL股份的过程中败于Google。去年12月,Google宣布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OL 5%的股份,双方将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

  微软还试图吸引AOL采用该公司的搜索技术,如果这一计划成功,对于微软的付费搜索业务而言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微软上周发布的业绩预期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因为该公司计划在软件服务领域大幅度增加支出。分析师预计,微软2007财年将增加20亿美元支出,其中绝大部分用于打造以广告为基础的网络服务业务。(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