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公布第一季度未审计财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54 南方新闻网

  4月26日,搜狐(Nasdaq:SOHU)公司公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搜狐当季收入达到创纪录的3130万美元,但当季净利润较之上一季度的890万美元下滑32.5%,仅为600万美元。

  无线业务连续5季度增长

  尽管第一季度是业务淡季,但搜狐3130万美元的总收入仍比去年同期增长32%,比上一季度增长3%;而非广告收入中的无线业务收入则比去年同期增长34%。比上一季度增长10%,这也是搜狐无线业务连续五个季度持续增长。但净利润则下降到600万美元,对此搜狐方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搜狐对奥运会独家赞助和人员成本方面的支出。搜狐该季度营业费用1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搜狐已退出净利润“比较”?

  上周末,搜狐与Sony BMG签约,获得2006德国

世界杯官方歌曲的无线和互联网的数字首发独家授权,不过当时公司并无对外透露所涉及的具体金额。近期搜狐也明确表示,购买世界杯视频版权、以及各方面投入不会少于此前新浪公布的5000万人民币的数字。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称,“通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等战略合作,我们丰富了互联网内容和无线产品。搜狐已有的门户网站优势和品牌实力使我们获得了与很多高知名度活动合作的机会。我们会不断利用这些内容合作关系,扩大用户群。”

  搜狐最近高举高打的策略,已使其季报的净利润较之其他公司缺乏竞争优势,不过对提升搜狐的品牌、以及用户群规模方面却可能有长远帮助。这到底是搜狐孤注一掷,还是“放长线钓大鱼”?还要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实习生 宋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