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公司炮轰微软 称Vista安全性没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8: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尽管微软一直自诩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和新版浏览器IE7的安全性将得到大幅提升,但多家安全公司日前表示,Vista和IE7的安全性不会有多大改观,因此也不会改变安全市场的当前状况。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著名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创始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认为,Vista新增的用户权限特征对于提升系统安全性的效果微乎其微。尤金称:“毫无疑问,病毒作者最终将找到破解方案。我相信,在一年内,适用于Vista系统的Rootkit(用于隐藏病毒程序)就会应运而生。”

  而Blackspide公司首席技术官约翰-凯(John Kay)则表示,预计新版浏览器IE7的每一行代码中都将拥有一处Bug。因此,约翰并不对IE7给予厚望。他说:“想到那么多行代码,我就感到恐惧。”至于Vista的整体安全性,约翰认为,与当前系统当比,不会有多大改观。

  尽管如此,安全公司认为这不能完全归咎于微软。毕竟,微软是

病毒作者和黑客的第一攻击目标。而安全公司对于这种现状当然乐此不疲。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