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恶意软件可控制计算机向用户勒索10.9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8: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28日消息,互联网上流传的一种新型恶意件能够“冻结”用户的计算机,然后要求用户通过西联汇款服务支付赎金。

  据IDG报道,安全厂商Sophos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这种特洛伊木马病毒的一个样本。该恶意软件被Sophos命名为Troj/Ransom-A,是迄今为止少数几种勒索赎金换回被“冻结”计算机控制权的病毒之一。

  这一新的特洛伊木马病毒属于“勒索件”,第一种勒索件上个月出现在英国。格雷厄姆说,这是一种具有特别恶意载荷的新型恶意代码。

  格雷厄姆表示,尽管Sophos在调查,但Troj/Ransom-A是如何传播的还不得而知。

病毒可以通过数种途径传播,其中包括垃圾邮件、利用浏览器缺陷的“推动式”下载。

  一旦运行,Troj/Ransom-A就会“冻结”计算机,并显示一条信息,声称每隔30分钟就会有软件被删除,然后指导用户如何利用西联汇款服务向黑客支付10.99美元,为计算机“解冻”。

  格雷厄姆表示,病毒作者甚至提供技术支持。如果在汇款后“解冻”计算机的方法无效的话,病毒作者承诺将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并留下了电子邮件地址。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