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ee.com总裁高燃:不必写一大堆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36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4月27日,Mysee.com总裁、“80后”互联网新贵高燃做客赛迪网,与网友分享创富和创业经验。

  主持人:之前听到你说过四种商业模式是要试水的,现在有没有什么最新的见解跟大家共享?

  高燃:商业模式是很多的,比如广告可以挣到钱、技术可以挣到钱,另外你这个频道到我这儿我要收钱,我们给大家写了一大堆,事实上投资人告诉我们说,你不要写这么一大堆,有一到两个商业模式被证明了是可行的,那就是一个成功的公司,这个公司一定会成功。所以我所指的商业模式是在大的产业里能够支撑大的公司大的发展,这才是商业模式。技术服务费不可能支撑整个公司的发展。现在看来我觉得网络广告可能会是一个商业模式,大家都知道,大家都在做。另外像给网友提供内容的收费也是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但是到底是向网友收费还是企业用户收费还是向电视台收费?或者怎么样,这是各家公司考虑的东西各不一样。

  主持人:现在网络广告是您目前看到比较清晰的盈利模式?

  高燃:网络广告一定是清晰的盈利模式,但是谁有更多的用户,因为只有用户多网络广告才有价值。首先要有更多的用户,第二要有一定品牌认可度。所以必须被大家知道,比如说Mysee是互联网里做视频做的最好的,投视频广告就投到你这儿,如果客户有这样一个认知就很容易了。另外内容是正版的,也说得过去,这样才有机会。如果做盗版即使再高也没人投的。

  主持人:你们现在基础确实不错,包括技术实力。将来还是像VC给你们的建议一样最终找到一个核心的盈利模式?现在还是在探索?

  高燃:今年的

世界杯非常火,我们跟上海文广有一个很大的战略合作。我们会在各个方面实现我们的商业模式,目前我们的广告客户已经有一些,跟我们谈的也不少。我们希望跟上海文广一起把世界杯这个事情做的更好,这也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发展中比较重大的事情。当年新浪靠98年的世界杯一举成名,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借鉴,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来实验我们的商业模式,什么样的东西到底能挣到钱,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探索。(n102)

  作者:孙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