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ee.com总裁高燃谈创业素质:要有商业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36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4月27日,Mysee.com总裁、“80后”互联网新贵高燃做客赛迪网,与网友分享创富和创业经验。

  网友:你觉得创业者当中什么样的素质是最重要的?

  高燃:前两天我跟一个香港的投行家聊,他说如果你是上了最好的大学,是最聪明的人,是最勤奋的人,去了最好的公司,那你不成功也很难,这句话我想因为很多创业者没去过很好的公司,我想对创业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你要是一个“明白人,要不断学习、要善于学习、因为环境是变化多端的,你要善于学习不断修整自己的位置、不断的修整自己的方向”。

  首先要善于学习、然后要勤奋,要创业必须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劳动。你一定要比别人知道的更多,这样你才有可能成功,或者说你一定要比别人掌握更多的资源,掌握更多的资源也要有时间准备。一个是有学习能力,一个是勤奋,第三就是要注重团队要善于建设好一个团队。所有的事情都不会说一个人单枪匹马能够做好的,现在不是单枪匹马能够做好事情的时代,你一定有你的不足,那就找这方面有专长的人。第四你要有商业的感觉,企业最终一定是要赚钱的,所以如果你现在没有就赶紧去学,一定要知道在你这个企业里什么时候可能会有收入?什么将是你最主要的收入?另外要善于沟通,跟主管部门的沟通,跟员工的沟通,跟投资人的沟通、媒体的沟通、合作伙伴的沟通。如果有了这几点,你又聪明、又善于组织,又有商业的感觉,那你就可能成功。

  主持人:一小时很快过去,其实我接触过你几次,觉得一个是你心比较高,再一个是比较酷,也确实善于沟通,非常感谢你能与大家分享经验,更感谢网友的参与!

  高燃:我还有几句话要说,我们跟上海文广在

世界杯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合作,这方面如果大家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联系,我的E-mail是gaorang99@126.com,我是Mysee.com高燃,谢谢大家!(n102)

  作者:孙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