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ee.com高燃:做P2P绝对不能淌盗版"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41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4月27日,Mysee.com总裁、“80后”互联网新贵高燃做客赛迪网,与网友分享创富和创业经验。

  主持人:谈一下Mysee.com的内容,因为你刚才也说了包括你看好的P2P流媒体市场前景,包括也拥有关键技术。但是做P2P很难避免一个问题,就是版权。你曾经也说过会有一个版权的瓶颈,你又会如何拥有更多的授权内容商?

  高燃:中国的P2P为什么比美国或者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别的地方发展的更快,就是因为中国之前不存在版权的问题,或者当时大家还没有意识到版权的重要性,所以中国就有一些盗版的公司靠这个起来了。但是现在版权对视频公司或者宽带公司或者P2P公司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瓶颈。如果在你的网站上内容没有获得合法的授权是根本就没有办法拉广告的。因为你的风险太大,谁会给这种盗版的公司做广告?所以没有商业模式,如果没有商业模式就更加没有经济基础去跟别人谈判,VC也不会给你投钱。如果说再拿VC的钱跟别人谈版权,这更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

  目前Mysee.com做的是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比如说湖南经济电视台,它其实比

湖南卫视的收视率还高但是就是在一些地方就不能落地,我们就合作,你的内容是没有问题的,我就给你这样一个平台,你在Mysee.com上落地,通过互联网大家就能够在网上看到湖南经济台,后来发现非常受欢迎。去年我们跟湖南卫视合作做了一年跨年度的春节晚会,结果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几十万人通过Mysee.com在上面收看,反响很好,湖南卫视也很高兴。这样的合作伙伴很多,一些省的宣传部门找到我们,说我们这儿有一个好的活动,中央台不播,我们跟Mysee.com合作,你们帮我们直播。这样的合作伙伴已经越来越多,他们给我们的东西都是他们自己办的,自己有版权的东西。包括在一些自由的大的节目制作商,他们的东西也希望我们帮忙落地。我们就是做这样的一个平台,给大家打造一个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比较通达的路,大家把自己有版权的东西拿到我们这个平台上。当然如果说网友的一个网站或者是一个企业想做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那我们就给他一个这样的频道,比如说远东电缆。比如说远东集团的频道,这上面可以展示你的产品,领导可以讲话,可以展示你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包括比如你非常喜欢这个小猫,每天给这个猫拍一段DV,我可以给你开这样的一个频道,你可以打电话高度妈妈或者朋友,说我的猫咪怎么样了到网上看看,这样做是不存在版权的问题。我们也希望给合作伙伴提供一个非常非常稳定的平台。我们的互联网就是Mysee就是你的家,你在Mysee安家可以放心。

  主持人:现在我看了一下Mysee.com的内容,它现在是有CCTV等电视节目,包括郭德刚的

相声,可能还有一些热门的影片。

  高燃:我们跟中国最大的几个传媒集团都签了合同。

  主持人:所有的东西包括CCTV、郭德刚的相声都是具有版权的是吗?

  高燃:不能保证说100%的都一定有,因为我不会每天看这些东西,但是我可以保证绝大部分我们是有合法的版权的。(n102)

  作者:孙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