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7家中国公司争夺地狱之门 代理金炒到6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01 IT写作社区

  Donews 4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乐) 据消息人士透露,7家中国游戏公司为争夺《地狱之门:伦敦》在华运营权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代理费用已经被炒到6000万美元。

  由于开发者大多来自开发《暗黑破坏神》的北方暴雪,尤其有原暴雪副总裁Bill Roper等北方暴雪几乎全部精锐,使得《地狱之门:伦敦》在业内素有“《暗黑破坏神》网络版”的称号。随着《魔兽世界》在全球的成功,《地狱之门:伦敦》在全球的身价也较大提
高,今年初Bill Roper等人亲自来华招商并且声称“目标就是中国”等言论引起了业界的追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进入《地狱之门:伦敦》最后角逐的中国公司主要包括:网易、盛大、新浪、腾讯、九城、金山与天联世纪。由于有九城代理《魔兽世界》一炮冲天的先例,因此“谁拿谁就可能是第二个九城”的说法使得各公司对该游戏的争夺尤其激烈,目前的代理费用已经达到6000万美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已经创造了中国游戏历史的最高记录。

  据该知情人士分析,目前尚不好判断谁能最终代理成功。他认为,习惯于自主研发的网易不会花太多精力投入在这个游戏的争夺,第九城市也早已因为签下了多款网游巨作而无暇照应,所以这两家公司代理成功的可能性最小。

  该人士认为,金山、腾讯、天联世纪以及盛大拿到该大作的的动力显然更大。首先金山正在为上市奔波,腾讯一直试图在MMORPG领域有更大作为,天联世纪在各自的休闲游戏领域取得成功后非常需要利润更大的MMORPG增加其上市的砝码,此外盛大的业务重点重新回到网络游戏的迹象很明显,一款类似《魔兽世界》的大作对该公司的意义也增加了盛大拿到此产品的决心。(完)

  附:在北美找到的旗舰工作室主要核心人员,可以看出其实团队实力已经超越了目前的暴雪:

  Bill roper 曾是北方暴雪副总裁和暴雪娱乐的董事。是《魔兽争霸》、《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历史设定者,他以游戏制作人的身份参与了《魔兽世界II:黑潮》、《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II》、及《星际争霸:母巢之战》的工作。

  David Brevik曾是北方暴雪总裁和暴雪娱乐的董事。是《暗黑破坏神》系列I和II的项目负责人,首席策划和首席程序员,在暴雪的在线游戏服务系统----战网 的设计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是北方暴雪前身——Condor的创始人之一。

  Erich Schaefer曾是北方暴雪副总裁,负责北方暴雪的各业务部门。任职暴雪娱乐董事长达七年之久。他也是《暗黑破坏神》系列I和II的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首席策划及首席美术。是北方暴雪前身——Condor的创始人之一。

  Max Schaefer曾是北方暴雪副总裁和暴雪娱乐的董事,是北方暴雪前身——Condor的创始人之一。他对《暗黑破坏神I》与《暗黑破坏神II》做出了极大的艺术贡献,同时他还担任了《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的执行制作人工作。

  Kenneth Williams 曾是北方暴雪商务发展与行动部总监。

  Dave Glenn 曾是北方暴雪《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首席艺术设计师。Peter Hu 曾经是北方暴雪《暗黑破坏神》、《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系列的主程序员。Phil Shenk 曾是北方暴雪《暗黑破坏神II》、《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的首席角色美术师及美术总监。Tyler Thompson 是《暗黑破坏神II》的主要程序员、《暗黑破坏神II:毁灭之王》首席程序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