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数字作品版权登记平台启动 证书标志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数字作品可以拥有合法户口

  本报记者 傅桦 发自北京

  昨日,全景网络董事长吕辰从北京市版权局孙向东局长手里接过全国第一张“数字作品版权登记证书”,标志着北京数字作品版权登记平台正式启动。

  这是在全国率先建成的数字作品版权登记、保护和推广平台,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数字作品版权登记平台的建设充分考虑了数字作品的特点,采用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水印加密和图像自动检索两大核心技术,使得数字作品在获得版权登记的同时也获得先进科技手段的技术保护。这两项核心技术由北京华旗资讯提供。

  对数字作品进行版权登记并提供具有政府公信力的权利信息查询、权利认证及执法取证工作,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这标志着我国著作权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数字作品版权登记平台的开通解决了长期困扰数字版权产业发展的瓶径问题,数字作品诸如:数码照片、彩铃彩信、网游动漫、(博客)网络文学等作品可以像其他形式的作品一样获得法律上的“户口”——著作权登记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