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活图网正式上线 城市黄页结合地图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1: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以城市黄页为定位的活图网(www.livemap.cn)25日在京正式上线。

  与目前搜索引擎开辟的本地搜索业务不同,活图网尝试在城市社区服务和地图搜索间找到新的应用需求。

  据悉,目前活图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即将开通天津、重庆、杭州、南京
等11个城市。

  点击北京本地搜索首页,导航栏是交通导航、在线服务、城市黄页、社区人物、移动应用、热贴、会员专区等。在页面的左侧分为今日分类、城市黄页、生活宝典还有社区人物四块,右侧则是搜索地图展示。

  活图网的CEO龙永生介绍,该网的特色是以地图为载体,与人们的活动工作、学习、娱乐等多方面的内容信息相结合,类似黄页的固定咨询查询以及每天发布的即时分类信息,最终提供的是社区在线生活功能的综合平台。

  另外,龙永生强调活图的互动性,如楼宇租售、二手交易、维修服务、出国咨询、寻老乡,甚至“女朋友都可以找到”。

  通过点击本地搜索今日分类栏目中的找男友,可以搜到目前发布的征友最新信息,而右图会根据左边点击的征友信息显示出消息发布者所在的区域和位置。而左边会出现发布者的相关信息和征友条件以及交通状况。

  此外,公交和自驾路线的相关查询结果可以在网上查询后被发送到手机终端上。而系统支持网友自己注册成社区人物,从而可以查询到职业爱好相同的群体。

  龙永生表示,这是国内第一家将人物的查找与互动交流搬上地图的搜索网站,由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供应商神州龙提供技术支持,网站将在年底前推出100个大中城市的活图服务。(菁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