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中文名遭万名网友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Google在全球起的首个非英语名称,招来了中国网民一片笑骂声。一周以来,国内互联网上已有万余名网友用投票的方式向Google公司表达了自己对“谷歌”的不满,并要求Google重新谨慎地考虑中文名称的命名。

  该事件源于上周,Google全球CEO于4月17日访问中国,并隆重推出其中文名称“谷歌”。据Google方面披露,“谷歌”缘于其亚太区市场总监王怀南的突发奇想,随后又获得了
内部员工的认可。这一中文名称意为“丰收之歌”,用诗意的方式寓意了丰富多彩的搜索体验。

  但对于早已习惯其英文名字的中国网友们来说,他们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这么个“怪名字”。截至昨日,在新浪网上已有万余名网友用投票的方式向Google表达了自己对“谷歌”的不满。而在另一个专门成立的“反谷歌”网站上,也有逾7000名网友签名。

  谷歌影响Google形象

  该网站设立者声称,Google中文命名事件没能很好地尊重用户,同时认为“谷歌”一词极大地影响了Google在中国用户心中的形象,最终可能影响到Google在中国的影响力。并表示:“我们签署人极力主张明确发言并投票反对Google使用中文名称‘谷歌’,并重新谨慎地考虑中文名称的命名。”

  记者也采访了一些互联网跨国企业,他们大多认为,跨国公司的本土战略与中文名称的关系其实并不大,取一个中文名称的做法只是执行中国有关部门的要求,即跨国公司在华成立的投资机构必须进行中文注册。

  业内人士说,这些中文名字只是工商注册所用,随后被打入冷宫,很少被使用,因为这些英文名称早已被中国用户所熟悉和接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