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西海社区连天:互联网社区这几年几乎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1:46 ChinaByte

  作者:杨剑

  西陆社区创始人连天再度出山了,这次他又从头开始,创立了西海社区。在连天眼里,西海社区将是西陆的延续,也是他的理念、他的梦想的延续。

  互联网社区这几年发展很慢

  “互联网社区这几年发展很慢,与几年前相比,现在的社区几乎没什么进展。因为,现在的社区与前几年社区能提供的服务基本没什么变化。直观的说,就是现在社区的功能太简单,不能满足所有用户。”连天的话中透着一丝遗憾,毕竟,作为中国最早的社区网站--西陆的创始人,互联网社区寄托了连天太多的幽思。于是,已经远离互联网社区几近5年的连天在“怒互联网社区不争”的冲动下,再次涉足了这个自己既熟悉,又有点陌生,还充满着眷顾的领域。

  五年时间锻造超强团队

  “与做西陆社区时相比,我现在最大的财富就是我的团队。做西陆时,大家都对做互联网社区没什么经验,有的人甚至是刚刚接触互联网。而现在则不同,我的团队成员至少都跟我合作了5年,不仅是在互联网社区上的经验非常丰富,就是纯管理的水平也不能和以前同日而语了。”连天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感。在连天离开西陆后的5年里,连天领着这些兄弟转战游戏、软件领域,一次次的“实战”不仅锻炼了他们的毅力、增加了他们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成全了他们“协同作战”的能力,他们已经融为一体,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团队。连天眼中的自信将他对这个团队的信任、期望表露无疑。

  个人自助社区给予网友最大自由度

  在谈到自己的“新宠”西海社区时,连天表示:“我们西海社区现在做的是个人自助社区,与其他社区单纯可以申请BBS的服务不同,个人自助社区更象一个个人网站。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西海社区创立自己的个人自助社区,并且在自己的个人自助社区中自由的创立任何内容与形式的BBS。”

  创造中国的社区门户

  在连天眼里,个人自助社区完全可以与个人网站相媲美。个人网站有的功能个人自助社区都有,个人网站没有的功能个人自助社区还有,因为个人自助社区的背后有西海社区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连天甚至信誓旦旦的表示:“个人自助社区将每天都推出1-2项新的服务功能,帮助网友们更好的经营自己的小窝。”

  连天透露,现在中国拥有众多的个人网站,而这些网站由于规模过小,获得的关注过少,无论是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还是自己盈利,都还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但西海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个人网站完全可以将自己的网站搬到西海社区,成为一个个人自助社区,这样不仅投资个人网站的成本变成了零,也不会妨碍个人站长们创立网站的初衷。另外,当西海社区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西海可以打包同类型的多个个人自助社区,形成一定浏览规模后与相关的厂商协商投放网络广告的事情。这样,个人自助社区实现盈利将是既可望也可及的。

  当西海成为中国个人网站的“乐园”时,连天创办西海的最初目标也就达成了,那就是创造中国的社区门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