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称eBay在中国犯下太多错误难有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0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4月2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CEO马云本周五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尽管美国拍卖巨头eBay试图大举拓展中国市场,但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的希望比较渺茫。

  据sfgate网站报道,马云表示,eBay早期在中国市场所犯下的错误使eBay难以吸引更多的注意力。他说:“在中国,eBay是大势已去。因为他们犯下了太多的错误,这对我们而言是幸运的。”

  对于马云的此番言论,eBay发言人Chris Donlay反驳道:“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处境被恶化和夸大。”Donlay说:“当前,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正处在初级阶段,市场变化较快。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进入该领域,当然也会有一部分被淘汰。因此,消费者尚处在选择阶段。”

  据悉,马云所说的eBay在中国市场所犯下的错误包括,仍采用美国的运营模式,缺乏本地化特色;所使用的全球通用技术平台并不适合中国市场;以及所采用的在线支付系统过于前卫,因为中国用户很少用

信用卡支付。

  对此,Dinosau

证券分析师David Garrity认为,eBay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成功,必须要克服起步晚的劣势。Garrity说,eBay的好日子可能在两三年之后。届时,阿里巴巴可能要实施收费模式,而eBay可以凭借低价趁机而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