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东方明珠CN域名遭抢注 指向不相关企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29 东方早报

  实习生 周宽玮 早报记者 俞凯

  在IE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东方明珠.cn”,网页显示的并非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却是浙江武义一家不知名的企业网站。昨天,当微软中国有限公司IT架构顾问王希在上海举行的“中文上网研讨会”上,向与会的200多家上海企业负责人现场演示一种新浏览器时,偶然发现沪上又一家著名企业的中文域名被别人抢注了。

  据专家介绍,“像东方明珠这样的沪上名牌企业中文域名被抢注,反映出部分企业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了解不足,中文域名保护意识相对落后。”

  上海

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相关法律在中文域名的注册上还存在着一些漏洞,致使许多企业和个人有机可乘,钻到了空子。浙江武义一企业抢注东方明珠中文域名的做法,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其网站的点击率和知名度。为此,我们会通过上海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与对方进行交涉,望其将涉及上海东方明珠这一标志性建筑的专有中文域名完璧归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