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董朝晖:文学影像化的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5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胡劲华

  作为中国电视剧市场化运作的首批参与者之一,即将不惑之年的董朝晖显得异常有活力。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对谈中,董朝晖袒露了自己“破冰之旅”的决心。

  《财经时报》:欢乐传媒收购榕树下似乎很保密?

  董朝晖:确实有点剑走偏锋,不过也是一种必然。新媒体战略已经成为走在前沿的传媒集团的当下项目。虽然谈了近一年,但因为商业保密协议要求,现在才对外公布。

  《财经时报》:选择榕树下的理由是什么?

  董朝晖:欢乐传媒一直走的是内容提供商的道路。榕树下很多内容适合提供给欢乐传媒制作成电视平台展示的节目,但中国电视的市场环境也制约了内容提供商的发展,局限性太大。欢乐传媒与其去大量购买某些单个文学作品的改编权,还不如有自己的内容库,榕树下正好集合了这样的诉求。

  《财经时报》:怎么看待文学网站的资本春天?收购后的榕树下将怎么运作?

  董朝晖:内容为王,终端也为王。拥有大量内容的文学网站必然先被资本青睐。但重要的是青睐后的维系以及清晰的盈利模式,纯粹的流量带来广告的思路也要转变。榕树下影像化的第一年需要投入1000万美金。第一步先调整榕树下,增加影像化视频及下载,提升技术。通过单独的公司来运作这个品牌和业务。6月份,我们将有大量的作品被影像化,20部影视作品开机。

  《财经时报》:这样的策略是否预示欢乐传媒也要走民营传媒上市的道路?

  董朝晖:3年前就有人鼓噪民营企业美国主板上市,我说谁也上不了市,因为你需要给投资者一个非常清晰的盈利模式。2006年是传媒业普遍清淡的一年。我们不会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目前需要的是稳定的、好的盈利贡献,下一步还是力图将其他资本整合成有价值的公司,实现资源互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