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商业周刊:Google财报驱散业界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5:59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商业周刊》4月21日刊文指出,Google第一季度财报结果再次证明,怀疑Google的业务增长潜力是杞人忧天。该财报结果发布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Google股价上涨了25美元。

  美国时间4月20日,Google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结果再次证明,Google是令投资者放心的。自从Google股价于今年1月11日创下471.63美元的高点后,此后不久便下
挫12%,部分原因是由于第四季度财报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雪上加霜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Google又相继发出了一系列预警。1月28日,公司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称:“很显然,我们的业务涨幅正在放缓。”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华尔街的轰动。

  然而,4月20日的财报结果驱散了业界的所有质疑,投资者们紧崩的神经也终于可以松弛下来。财报结果证明,Google的业务涨幅依然是强劲的。

  本季度,Google营收额达到了22.5亿美元,同比增长79%。实现利润额5.923亿美元,同比增长60%。在盘后交易中,Google股价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增长25美元,达到每股447美元。

  对此,业内分析师Martin Pyykkonen再次重申:“在多个领域,Google将继续蚕食雅虎的市场份额。”据调研机构eMarketer本月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面对着雅虎和微软等强劲对手,但Google在搜索市场的领先优势仍在继续扩大。

  据eMarketer预计,在美国付费搜索广告市场,Google今年将拿下57%的份额,而雅虎预计为27%。去年,Google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仅为48.5%。

  因此,分析师认为,Google的前景是光明的。JPMorgan分析师Imran Khan称,至少在未来几年内,在线广告市场仍呈大幅增长态势。包括传统厂商在内,他们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投资比例将继续上升。

  当然,在线广告市场的趋势变化对Google而言也是一个挑战。Jefferies分析师

  Youseff Squali认为,在线广告市场的未来增长点将集中在品牌广告市场,如条幅或视频广告,而搜索广告市场的涨幅则相对黯然。

  这种趋势对雅虎、微软和AOL无疑是个好消息。当前,Google在品牌广告市场几乎毫无建树,只是在合作伙伴的网站上提供一些品牌广告。Squali称:“Google在品牌广告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远远大于搜索广告市场。”

  对于该问题 ,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称:“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提供品牌广告方面尚未遭遇任何挑战。的确,搜索并不是提供品牌广告的最佳位置,但我们有很多空间可以放置这些广告。”(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