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PConline可能近期上市 时间表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4:53 南方新闻网

  林怀仁解惑:为何开店步伐慢

  “关于拓展新店的问题,我们的股东也经常向董事会提及。太平洋的作风比较稳健,太平洋希望每开一家卖场,就能挣钱,能管理好。所以我们的步伐感觉是比较慢一些。太平洋是希望先在三地(北京、上海、广州)将根基打好,再向外拓展。”

  4月18日,国内第一大IT门户网站太平洋电脑网(www.PConline.com.cn),联合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NetRatings(尼尔森公司)在上海宣布,截止到今年3月底,PConline拥有超过3200万的月独立访问者,其他各项数据也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网站或频道。尼尔森中国董事总经理庾良建告诉记者,PConline是IT门户网中第一个引入第三方评测的网站,此举是PConline“自信的表现”。

  PConline或在近期上市

  PConline1997年设立,1999年改版,并在国内其他网站苦苦挣扎时实现了盈利。PConline何时何地上市,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此次PConline联合尼尔森,向外界高调公布其网站的数据监测和分析评估报告,是否意味PConline将在

资本市场上有所动作?

  就此问题,太平洋科技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林怀仁告诉记者,PConline前些年确实就有上市的计划,“到现在为止,PConline也还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不过,一位PConline的合作伙伴告诉记者,PConline近段时间在全国各地不断开设分站,其目的就是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为近期内上市做准备。

  PConline近期上市似乎有些注脚:林怀仁透露,PConline现在的盈利状况十分理想,且每年都有很大的增长。但是在谈到具体的盈利情况时,林怀仁则指出,“PConline现在还不是上市公司,因此不方便公布相关财务数据。明年或者后年上市的话,相关盈利数据再向外界公布。”此外,林怀仁还透露,太平洋科技发展集团如果要上市,也会是网站和电脑卖场分拆上市。

  电脑城将加快扩张

  在电脑连锁卖场领域,太平洋电脑城(与PConline同属太平洋科技发展集团)在全国已经有了六家卖场,在广州,更有“买电脑到太平洋”的消费口碑。

  然而,这两年以来,颐高、宏图三包、百脑汇等IT连锁卖场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发展态势,不断在全国各地开设新卖场。仅颐高数码广场,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内,就在太平洋的发家地广州天河路开了3家卖场(第三家即将在近期开业)。相对而言,太平洋电脑卖场的扩张步伐明显落后。

  “我们在很多城市都进行了考察,寻找合适开店的地段和物业。由于涉及商业机密,现在暂时还不方便透露。”林怀仁表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太平洋在接下来的几年,开新店的步伐将加快一些。”

  本报记者 田申 实习生 刘澍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