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0日(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Google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广告市场的飞速发展,Google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Google的净利润为5.9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9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年第一季度,Google的净利润为3.7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
1.29美元。Google第一季度营收为22.5亿美元,比去年的12.6亿美元增长17%。Google第一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1.15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Lane's Gift集体诉讼案和解所产产生的3000万美元原告方律师费用。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Google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29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Google第一季度每股收益1.98美元,营收为21.5亿美元。Hoefer & Arnett公司分析师马丁-普科宁(Martin Pyykkonen)表示:“Google第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这表明该公司在付费搜索市场抢占了更多份额。Google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从战略角度来看,这是明智之举,同时也是Google营收继续高速增长的潜在原因之一。”

  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Google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49%的份额,遥遥领先于其竞争对手;雅虎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2.5%;MSN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0.9%。行业分析人士预计,Google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占有的份额已经超过60%。本周四,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4.5美元,报收于415美元,涨幅为1.1%。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Google又上涨33美元,报收于448美元,涨幅为7.95%。(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