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eNet: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正式鸣锣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5:02 eNet硅谷动力

  4月20日,新浪在北京宣布,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正式开赛,届时网友可以通过登陆新浪博客首页(blog.sina.com.cn)参赛报名。同时新浪博客2.5版本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该版本的一大特色是新增了相册及背景音乐等功能,从而使新浪博客的多媒体表现力大大提高。

  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的评委陈容更加强大:余华、徐静蕾、韩寒、郭敬明、陈
丹青、孔庆东、潘石屹、刘江、李栓科等诸多评委的加盟;关雅荻、王小星等数名首届博客大赛部分获奖作者也加入了豪华的评委阵容。海岩、安替、猛小蛇、刘韧、何力、王小山等嘉宾评委的到场则再次显示出了新浪博客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CTO李嵩波等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本届大赛与上届相比,有以下几个显著的变化。首先是参赛规模。去年9月份首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启动的时候,新浪博客的注册用户只有几十万,而经过几个月的迅猛发展,新浪博客的注册用户已经一跃突破400万,并以每天5万人的速度增长,平均每天新发布的文章超过20万篇。随着新浪博客注册用户数量的快速增加,可以预见,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人数将超过上届的人数。

  其次,奖项的设置更加多样,同时竞争更加激烈。上届大赛共设立了最佳情感博客奖、最佳IT评论博客奖、最佳影视博客奖等十大类奖项,为了适用博客迅速发展的需求,本届大赛将分十组、三个赛季进行,新增设了年度影响力博客文章奖,共设50名,由30家全国知名媒体联合推荐300篇精彩博文,再让网友票选出前50名。随着报名参赛人数的增多,以及博客应用水平的提高,大赛评委纷纷预测本届比赛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整体水平会比上届普遍提升。

  第三,大赛的影响力将更上一层楼。随着参赛人数的增多,以及新浪博客领先地位的确立,新浪博客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新浪表示,希望通过2-3年的努力,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打造成博客领域、乃至整个互联网领域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届大赛每个赛季历时两个月,每季都会评选出金、银、铜奖,评奖规则为网友海选投票选出每组人气前50,再由评委评出前三名。另外年度博客奖将从每季的前三名中产生,同时也设立金、银、铜三个等级奖项。大赛评委由来自互联网、传统媒体、知名博客和草根写手等方面人员构成。

  新浪总裁曹国伟表示,如果说首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的举行有力的推动了博客的普及化、主流化进程,那么通过第二届博客大赛,新浪希望能够引领正在迅猛发展的博客产业进入一个健康、文明、良性发展的阶段。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认为,博客先天所具有的媒体传播功能和追求自由、个性的精髓是把“双刃剑”,这决定了博客在发展过程中,既不可能完全照搬传统新闻媒体的运作方式,也不可能放任自流,无为而治。在这一过程中,需要一个象新浪这样有影响力的组织,去起到引导、协调、沟通的作用,从而发挥出博客最有价值的方面,使其进入一个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阶段。

  发布会上,参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还就引起广泛关注的名人博客等话题进行了讨论。陈彤表示,对于名人博客要用平常心去看待,正是因为名人博客的带动,才使得有更多的普通网民关注博客、应用博客。从这个意义上说,名人博客这一形式与博客所倡导的“草根”精神并不矛盾。

  另据了解,与博客大赛同步推出的新浪博客2.5版本是目前的2.0版本的升级版,它重点强化了新浪博客的多媒体功能,增加了相册和背景音乐等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上传相册图片,并通过选择Flash

播放器定制背景音乐列表,随心所欲对音乐进行排序、分类,从技术和功能的层面进一步巩固新浪博客的领先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