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6中国站长论坛专题 > 正文

厦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厦门介绍
图为厦门海景(265公司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厦门,是中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素有“海上花园”、“海上明珠”的美称,是中国著名的海港风景旅游城市,以独特的地域文化、秀丽的自然景观,四季如春的海洋性气候,日新月异的现代化进程,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厦门源远流长的闽南文化与近代西方文化的交融,构成了海滨城市独特的景观。淳朴热情的民风,温馨的生活情调,是世界最适宜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城市之一,流连于这座
城市,你可以阅读这个城市在中外文化交融的历史。

  厦门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国民生产总值居中国大中城市前列,海、陆、空交通便捷,现代通讯设施发达,金融、保险及其他保障体系健全,有着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生活秩序。是一个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城市。

  厦门,经济增长迅速,环境日益完善,充满生机和活力,有着日益完善的环境,是投资和学习的一块热土。

  目前,厦门的互联网服务业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中心城市实力相当,特别在域名注册、网络推广等方面,还处于全国龙头地位。

  以统计数据为例,同时获得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认证的注册服务机构,目前全国只有6家,而厦门就有两家。业内人士甚至给厦门封了一个雅号:域名城。因为,目前国内用户注册的近一半域名都是由厦门的“中国频道”、“商务中国”、“中资源”3家公司提供注册服务的。

  企业

信息化应用服务(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简称ASP)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的企业信息化模式,用户不必购买软件,而只要像用水、用电一样,定期交纳费用,软件系统的维护、更新和升级全部由应用服务提供商负责。

  目前,厦门至少有3至4家的全国性顶级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在行业前10名。厦门有300至500家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在面对全国乃至国际市场提供服务,拥有企业客户上百万家,提供了3000至5000个就业岗位,全年的销售额在2亿元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