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称前程无忧成为Google潜在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6: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旗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本周一表示,前程无忧可能会成为Google潜在的收购目标之一。受此消息影响,前程无忧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45美元,报收于21.53美元,涨幅为12.84%,盘中一度涨至22.16美元的52周最高点。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前程无忧又上涨0.06美元,报收于21.59美元。

  花旗证券分析师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表示:“通过收购前程无忧,Google可以在中国网络招聘服务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此前不久,Google宣布将全力拓展中国业务。前程无忧是中国最主要的网络招聘服务提供商之一,通过《前程招聘专版》广告以及网站www.51job.com,该公司成为了联系求职者和雇主的桥梁。

  布鲁斯因克表示,尽管前程无忧70%的营收来自于出版物,但该公司的网络业务和流量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他同时指出,前程无忧本月初同日本人力资源公司Recruit达成协议,将向后者出售15%的股份,这使得该公司的吸引力有所下降。根据协议,Recruit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6美元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前程无忧15%的股份。此外,Recruit还可以在未来三年内将所持股份增至40%。

  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则认为,Google收购前程无忧几乎不太可能。他说:“我并不认为前程无忧是Google在中国理想的收购目标,两家公司的发展方向完全不同。每周都会有消息称Google将收购某家公司,但绝大部分消息都毫无依据。”到目前为止,Google和前程无忧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