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搜狐总编辑李善友离职专题 > 正文

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李善友今日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李善友今日辞职
图为前搜狐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李善友(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下午,据搜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搜狐总编辑、高级副总裁李善友今日提出辞职。下午5点半,新浪科技随即拨通了搜狐CEO张朝阳的手机,他对此消息表示默认,并表示自己正在开会,随即便挂断了电话。搜狐公关人员表示,目前此消息还不能最后确认。李善友本人则直接挂断了新浪科技的电话。

  但是据该搜狐内部人士透露,李善友辞职的消息是肯定的,辞职原因很可能与具体业
务无关。

  李善友早年做人力资源出身,以演讲口才出色闻名业内。李善友2000年10月加入搜狐时任人力资源总监,2001年10月执掌搜狐新闻中心。目前,李善友的接任者还不得而知。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得到消息后,对新浪科技表示,“善友一直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一个让我敬畏的对手,他有很多地方都值得我学习。2001年911之后,善友执掌搜狐网站内容大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一点是有口皆碑的。善友对网络媒体有着深刻的理解,在业界有着广泛的人脉。他的离去,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损失。本周内我会请他吃饭。”

  网易前内容总监、华多网络CEO李学凌得到李善友辞职的消息时表示很意外,他认为李善友在任搜狐总编辑期间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搜狐的内容也很不错,李善友的离职是“很没有道理的”,他表示不太清楚李善友辞职的原因,但对搜狐来说“不是好事”。他说,此前曾听说李善友对咨询业比较有兴趣。

  TechWeb制作人祝志军表示,在搜狐的2002年、2003年,搜狐的总编辑李善友对搜狐的内容建设贡献良多,也曾经为搜狐找到了很好、适合搜狐本身特点的内容方向,并在不长的时间里确立了搜狐在内容服务领域的地位。不过由于不可抗的原因,这个方向没有能够坚持下去。在接下来的几年,搜狐也一直在努力探索很多的尝试,似乎没有找到更好的内容方向、也错过了一些机会。

  李善友简历:

  李善友于

南开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学位,并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EMBA学位,曾先后在摩托罗拉公司、美国铝业集团和博士伦公司任职。

  2000年10月加入搜狐公司,任人力资源总监;

  2001年10月从人力资源向业务方向转变,同时执掌搜狐新闻中心;

  2002年7月晋升为副总裁,分管媒体运营及政府关系。

  2005年9月1日,晋升为高级副总裁,成为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

    相关报道:

    快讯:搜狐总编辑李善友确认已经辞职

    搜狐发公告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李善友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