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Web2.0缺乏盈利模式两年后90%公司可能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缺乏赢利模式,当前十分火爆的Web 2.0企业的生命力可能不会延续太久。

  据Technologyreview报道,如今Web 2.0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人们可以通过Gootodo安排日程,通过Box.net存储文档,通过Newsvine阅读或发布新闻,通过Diigo创建或共享网络书签,通过Flickr或Buzznet共享照片等等。

  由于这些2.0企业所提供的服务基本全是免费服务,因此人们不禁要问:这些新兴网站究竟能够生存多久?从某种程度上讲,答案很简单:也许不会很长。与.Com时代的前辈一样,Web2.0企业同样缺乏赢利模式。

  目前,关联广告是Web 2.0公司的最主要营收源。但业内分析师指出,Web 2.0企业通过Google AdWords等广告系统获得的网络广告营收仅相当于Web服务器硬件成本。因此,业内观察家认为,在未来12-24个月内,Web 2.0行业将发生一次“大

地震”,部分企业将被迫退出该市场。当然,Web 2.0震荡不会像当初互联网泡沫破灭那样惨重。因为Web 2.0企业所获风险投资和雇员数量都是有限的。

  对此,新闻网站PaidContent.org编辑拉法特-阿里(Rafat Ali)认为,由于服务数量过多,用户数量较少,有些服务将很难继续维持。他说:“两年之后,也许会有90%的Web 2.0企业将不复存在。每个人都能看出这一点,因为我们曾经经历过类似的情况,但他们的创新经验可以被其他大公司所借鉴。”(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