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银安全认证用户不足3% 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7:19 北京现代商报

  网银安全认证用户不足3%

  安全防范意识亟待提高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去年我国使用第三方安全认证的网银用户还不足3%。”上周五,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李晓峰透露说。

  李晓峰是在“2006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上述数据的,这也是CFCA在对全国网银用户调查后得出的权威数字。作为我国金融行业权威的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继去年后,CFCA与四大行在内的10多家银行再次启动了在全国范围内的网银安全使用宣传活动。

  据介绍,在目前我国使用网银的2000多万用户中,有2/3的用户还在使用“用户名+密码”这种安全保障系数较低的方式,为窃取银行账号和网银欺诈提供了机会。李晓峰表示,我国网银安全防范意识亟待提高,CFCA提倡用户使用抵御网上黑客的USBKey数字证书。

  CFCA同时对客户作出理赔承诺:客户在使用USBKey证书时,如果可确认是由网络信息安全出现问题造成损失,而不是人为操作不当,可向CFCA或银行进行索赔。企业赔付额度是50万到80万元,个人赔付额度是2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