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愤怒女网友发帖悬赏 公开各地负心汉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4:5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见异思迁的“花花公子”虽然无需担心落入法网,但要当心在网上被列入“黑名单”。连日来,一名北京女网友在K68社区发布悬赏揭发感情骗子的任务,号召全国女性把“感情骗子”真实姓名、住址等信息公开,引起网友褒贬不一。

  女子悬赏揭发“负心汉”

  昨天,记者登陆K68社区看到,发帖者“天下没有好男人”悬赏200元发布第945号、948号任务:揭发天下负心人,揭发感情骗子。而且,任务时间限制为两个月。

  发帖者在叙述任务内容时说:我有一个好友,今年23岁,前段时间找了一个男友,北京人,个子不高,1.6米多,家在北京大兴,名叫张×之。刚开始还可以,过了一个多月,此男的真面目暴露出来,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朋友工作不顺辞职在家几天,忽一日男友大发脾气,大骂:“你他××还不出去挣钱,拿什么养活老子呀!”还有一次朋友对我说:“男友要她赶快出去挣钱,还要她给他买车。”最可气的一次是我亲眼看到此男扯住女友:“你身上有钱吗?”“没有”“那我搜搜”……“××妈,这10块钱不是钱呀”,紧接着就给了女友一耳光,拿着10块钱扬长而去。看到这一幕,我差点背过气去,今天看到K68,正好利用平台号召天下姐妹们把那些负心汉名字与行为全揭发出来,让他臭名昭著。姐妹们,把你遇到的感情骗子揭发出来,让他得到报应,把他们列入感情骗子名单,是女人就转贴这个悬赏,揭发天下感情骗子……

  一位名叫南极的网友发表评论说,自己曾经联系上发布者,她称自己是在看新闻时看到国外有一家类似网站,身边正好有朋友发生这样的事,所以在替朋友气愤之余,号召女性把感情骗子真实姓名在网上公布。

  数十人被列入“黑名单”

  虽然悬赏金额才200元,但仍然有许多女网友回应,写出自己以及身边朋友发生的事情,揭发“感情骗子”。更有甚者,一位已婚女性声称如果把自己老公名字写上去,那样的话就没人敢找他了。目前,网上已经公布数十人的个人资料。

  首先被揭发的是上海锦华轮船公司办公室主任刘×!至于为什么被揭发,网友“kker”说:“在他读书时需要我的照顾与关怀,一心求着我不要离开他,我一说要离开他就又哭又闹,可一毕业就想着把我踢开,这样一直拖到他工作到一年多,就是说我们共同生活了五年半,到今天他带着一个女的出现在我面前说他已经不爱我,且分手理由是因为我年龄大,他无法接受。他和现任女友只认识二天就

同居,好可笑,如果不是我无意发现,他肯定还会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最终我是被淘汰的那个。”

  第二个跟帖的网友是625doggie,揭露对象是“在上海开公司的刘×,前年26岁”。她说,那年中专毕业后她在私企做文职,公司只有她一个女性,平时男同事到现场工作,公司只剩她和老板,渐渐老板经常顺路送她回家,要求她一起陪客户吃饭,有次喝醉(不知是真醉还是假醉)开车送她回家时吻了她,慢慢就变成办公室恋情。但是,没有想到,一年后老板家乡的老婆竟然带着半岁不到的孩子来了,那个晕哦……

  发布者回应网友质疑

  当然,不少网友觉得任务发布者行为有些过激。网友tyr123觉得要理智,不能够用实名,有违法律道德,建议采取其他方式发泄,如写小说,做整“负心人”的flash等。同样,网友nazhimao表示,与其揭发不如好好想想为什么,不反思以后还会受骗,女人骗男人的也见得多,自己改变才是正道。

  但是,任务发布者对此并不赞同。她认为,如果改变自己,那些坏人同样会去害人,之所以发布任务就是要把坏人揭露出来,不让他们再去害别人,因为坏人会伪装自己。如果恶无恶报,那作恶的人会越来越猖狂。沉默或逃避无异于纵容恶行,等有一天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可能只有后悔的份,法律不能惩罚他们,就让我们拿起道德和舆论武器吧!

  未经同意公布隐私违法

  据介绍,这个任务成为遭受情伤苦楚女人的有力“还击武器”。女性加盟的目的无非两个:抖出前男友在交往过程中的种种“劣迹”,或者未雨绸缪,查询现任男友是否在“黑名单”上。那么,这样做会不会违法?

  K68社区负责人阿康拒绝发表评论,只是表示会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且发布内容会经他审核。

  昨天,就“网上公开负心汉姓名等资料”等问题,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思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未经他人同意擅自公布他人隐私材料,或者以书面、口头方式宣扬他人隐私致使名誉受损的,按照侵害他人名誉权处理。因此,女方在网上公布他人资料,不管其是不是感情骗子,都触犯他人名誉权和隐私权,因为这种手段本身是法律所禁止的。他希望那些现实生活中遭遇感情骗子的女性,拿起道德和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袁炯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