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中国互联网社区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9: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骆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2006年4月15日,“首届互联网社区大会暨新动力发展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奇虎承办,与众多业内同行、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召集社区群英会。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骆磊)

  以下为黄澄清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仁、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奇虎公司承办的以沟通、创新、发展、机遇为主题,首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大会暨新动力发展论坛,今天在美丽的海南岛开幕了,很高兴有机会和朋友们一起相聚和交流。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对大会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首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大会暨新动力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先生和对承担会务组织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特别是对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家知道,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统计,我国上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达到1.11亿人,其中宽带上网人数达到6430万人。目前,我国网民数和宽带上网人数均位居世界第二。网站总数达到70万个,上网计算机达到5000万台,国际出入口带宽达到136Gbit/s。互联网技术的创新促进了互联网业务的繁荣和应用的深入。以web2.0为代表的互联网新应用和新业务的发展呈现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网络社区业务由于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更突出个性化,得到了网民的喜爱,为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增加了新的亮点。

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搜索等业务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互联网经济开始逐步走出泡沫,正在走上一条理性务实的发展道路。风险投资再一次掀起了对中国互联网投资的热潮,互联网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的互联网产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去年以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也在国际资本市场创造了
神话
。我希望中国的互联网能创造更多的神话,创造更多的辉煌。

  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基础还很脆弱,从目前互联网经济的盈利模式来看,还是比较单一。产业链的形成有待创新和完善。网上原创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网络与信息安全也面临着挑战,特别是管理创新亟待加强。人们常说:人类社会有两大发明,一大发明是科学技术,使人类能驾驭自然;一大发明是法律,使人类能驾驭自身。由于各位的努力和业务的创新以网络社区和博客为代表的web2.0互联网业务,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克服了由于时间和空间给人们带来的交流障碍,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由于互动性强、个性化更突出,也容易充斥一些不负责任和不健康的内容。我们人类将如何驾驭自身,这是我们大家必须勇敢面对,不容回避的问题。约束是为了发展。因此,首先需要互联网企业继续不断地创新的同时要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为我国互联网的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在环境。同时社会各界也要为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最近,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以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是保持中国互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为题目,向2600家会员单位和业界发出了文明办网和文明上网的号召。目的就是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促进互联网产业持续的发展。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净化网络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首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大会暨新动力论坛的召开,就是为各位来宾和网络界的朋友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不仅使大家对互联网过去几年来的发展进行回顾,还将成为对未来我国互联网新业务发展趋势的一次展望。希望诸位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加强相互沟通,共同分享发展经验、探讨互联网领域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升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促进中国互联网新经济持续向前发展。

  希望与会来宾和朋友们通过参会与交流有所收获,结交朋友、分享经验。为互联网业务的创新献计献策,为网络企业的发展助力、加油。中国互联网协会愿意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也感谢各位对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最后,祝各位来宾和朋友们事业兴旺发达。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