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于6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2: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下午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网络内容服务产业发展座谈会上透露,第九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京举行。

  在该座谈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标准推广应用中心秘书长、信息资源部高工陈震还透露该协会2006年将举行“中国县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国务院各大部委信息中心主任联席会议”、“电子支付用户满意度调查”、“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应用调查”等重
要活动。这些活动反映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对网络内容服务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

  出席会议的

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余鲲处长对网络内容服务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我国互联网从1994年起步、1996年开始真正发展,10年时间形成了一个产业,如今这一羽翼日益丰满的新兴产业正欣欣向荣的发展,其前景不可估量!”余鲲对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寄予了极大的期望。

  与会代表还一起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快信息资源开发的若干意见》,学习了信息产业部的有关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信息资源作为生产要素、无形资产和社会财富与

能源、材料等资源同等重要。

  另外,与会代表对当前文明办网,坚持正确的荣辱观的相关倡议表示了积极的响应,更对网络内容服务中的零时差新闻时效追求、受众忠诚度与编辑忠诚度关联的品牌体验和平民化、娱乐化服务反映出的文化生产力发展规律等作了实质性的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强化知识产权法律意识的同时,增强网络内容服务产业发展的国际竞争力、IP通信环境和Web2.0架构下的服务模式创新显得十分有必要。

  最后,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还提议国内各大网站共同发起网络内容服务标准化研究,着手起草网络内容服务质量评价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网络内容服务用户满意度调查,真正科学的引导网络内容服务产业在健康、符合市场和群众需要的轨道上快速发展。

  在京主流网络媒体新华网、新浪网、中国网、中青网、网易网、万网等网站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