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ETSI互连互通经理Philippe Cousin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7: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ETSI互连互通经理Philippe Cousin演讲
图为ETSI互连互通服务经理Philippe Cousin在IPV6峰会上发表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上午8时45分,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是互联网第二轮网络热潮来临之际,中国产业界就新型互联网应用及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演示的一次盛会。此前一天,是IPv6高峰会议的内部会议。此次峰会主题为“IPv6助力新网络”。

  图为ETSI互连互通服务经理Philippe Cousin发表演讲。以下为其现场演讲实录:

  主持人:感谢Dr. Lawrence G.Roberts先生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ETSI互连互通服务经理Philippe Cousin先生做“IPv6测试及互连互通”的报告。

  Philippe COUSIN: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到这里来参加这个会议,而且也参加这样一个IPv6方面的峰会,我是Philippe COUSIN,我是在ETSI工作的。我会非常简短地给大家介绍一下ETSI在互通性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我们不同的方式、方法,然后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过去四天中我们做的关于IPv6方面互通性的测试,还会给大家介绍一些我们所参与的一些重要的欧洲的项目,包括我们和三家中国的合作伙伴,北京邮电大学和一些研究院进行的合作。我想大家都很了解ETSI,大家都在用手机,现在用的标准制式就是GSM,GSM已经取得非常大的成功,而ETSI就是欧洲电信标准化组织和标准化协会,这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我们是在法国南部,有来自55个国家688名成员,ETSI虽然是位于欧洲的组织,但是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的内组织。通过ETSI实际上不能进入欧洲市场,而且进入全球市场的发展。我们看到很多中国人也参与到ETSI工作中。ETSI实际上有很多的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我们有各种工作的平台,共同为重要的标准,像GSM、UMTS、DECT、DVB、NGN等等标准做出贡献。如果大家对ETSI不太熟悉的话,鼓励大家去访问我们的网址。

  看一下我们的互可操作性,要保证互可操作性就需要进行一致性的测试,更重要的是要确保好的服务质量。有的时候缺少互可操作会造成服务质量的问题。ETSI还对一些协议的定义做出贡献。设立IPv6的LOGO还做一些公立性的测试。我简要地告诉大家一下我们ETSI需要一些标准化的目标。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要实现全球的互可操作性。规范在里非常重要,要提高服务质量,做很多的工作,采用各种各样的技术、各种各样的协议,特别是在测试方面也用一些其他语言来做测试。比如说TTCN。互可操作性现在可以做到有更精确无误的标准,而且标准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认证,可以基于这些标准对产品做系统的测试。这些具有高技术含量的标准可以在现代技术的实际应用中得到使用,而且可以做一些具体的规范和测试。

  ETSI和测试现在正在开发一些自我测试的规范,ETSI在PTCC下面的专家工作组正在制定一些具体测试的规范,但是他们并不是做实际的测试或者认证的工作。现在我们对测试的套件有很强烈的需求,比如说无线电和其他物理层的。还有要增强ETSI成员国做自我测试的能力,还有测试的套件是开发程序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定理了一些一致性的测试规范,在测试方面有独特的资源能够解决互可操作性的问题,用TC MTS来进行测试,使用各种技巧、语言。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组提意见和建议。ETSI PTCC是协议和测试性能的中心,可以支持ETSI 对日常技术标准的应用,而且还可以开发一些操作规范,互可操作性和一致性的操作规范,还做一些Plugtests的服务。对于一些标准和圆形通过互可操作性试验进行验证。这三个实际机构在功能上是可以相互补充的。

  下面看一看IPv6互可操作性能力在北京的情况,在99年底到2000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提供服务,提供Plugtests的服务,欧洲电信标准委员会组织了七个全球IPv6互可操作性的活动测试。这些服务主要是Plugtests,是专业做ETSI的服务,是在1999年建立起来的,主要是做一些测试活动的组织工作。比如说Wi—MAX、IPv6、NGN等等,用尽可能多的经验和知识来做这些测试。我们还和各种机构进行联系,还和很多学术机构进行合作,共同研究IPv6的问题。我们还和我们负责协议和信令方面的同事进行良好的合作。我们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ETSI的成员,负责管理这些活动,而且ETSI和其他技术机构的专家也积极参与其中。这个测试活动对所有的机构都是中立和公开、开放的,可以进行一致性的测试和互可操作性的测试,和ETSI PTCC合作,我们组织了900个公司三千都名工程师参与其中。对于参与者和行业来说都有很大的好处。就在上个星期有三个中方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不光是营销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这是一个非常开放式的活动,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可以参与,所有开发产品的工程师也都可以参与。参与人员并不一定是ETSI的成员,有的时候可以是运营商、厂商,甚至是用户。我们还有来自欧洲方面的大量参与,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全球性的。有13%来自于亚洲公司,有24%来自于北美,欧洲有58%,中东也有5%。还有中国的一些厂商直接参与了这样的测试活动。

  Plugtests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首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反馈信息,解决一些关于不符合的问题,现在已经有了一些产品,厂商正在积极生产。Plugtests不是一个试验性的,也不是一种验证,实际上能够使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的机会,能够极大地改进实施的质量和特性。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共同实现更快的调制。我们一起合作一定能够节省成本和时间。Plugtests什么样子呢?这是Plugtests测试的情况。很多很多的工程师一个房间大概有四五十个工程师,今年我们的工作,IPv6方面在第三个季度亚洲展开IPv6的部署,我们还要讨论NGN、Wi—MAX等等,大家可以看到NGN也和网络连接在一起。从这个时间表上大家可以得到一些信息,请大家仔细察看这个时间表。

  在中国互可操作性方面的合作,在11月份我们可能会做一些Wi—MAX互可操作性测试,而且还要做一些标签识别,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如果你代表一个工作组的话,欢迎你和我们联系。我们也得到BII(天地互连)的支持,Wi—MAX中国业界方面的支持,大家需要了解到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机构。不见得所有的在这个项目结束时都能开发出来,我们希望能够集思广益,这是一个开放性的,所以IPv4是自由、免费的,IPv6也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开放一个开放式的架构,对IPv6进行公开性的测试,因为我们已经和中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了,我们可以互相交流信息,和业界就测试的方法和自由测试的平台进一步交流意见,来更好地开发先进的工具和业务,进行IPv6的测试。

  简单介绍一下Go4IT的情况,这是一个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在05年11月份启动的,时间大概是30个月。首先开发一些开放式的服务,和合作伙伴一起(法国、德国、西班牙、中国、俄罗斯、巴西)合作,也欢迎大家利用这方面的优势。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