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谁动了谷歌的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39 新浪科技

    栾璞

  谁动了谷歌的域名?

  谷歌,据说取“来自硅谷的歌声”、“丰收之歌”、“喜悦之歌”的寓意。昨天随着GOOLE公司CEO施密特访华,GOOGLE的中文名字就这样诞生了。

  一个注册域名的朋友说去注册谷歌的域名,我拷,结果除了3721上的谷歌是GOOGLE公司注册的外,其他在3721、CNNIC等的“谷歌”、“谷歌中国”、“中国谷歌”全被注册了。真BT,连www.谷歌.com, www.谷歌.net, www.谷歌.cn, www.谷歌.中国, ww.谷歌.公司, www.谷歌中国.com, www.谷歌中国.net, www.谷歌中国.cn,反是你能想到的域名全注册了,齐了,一个也不能少,中国人真是聪明:)也许GOOGLE以前购买域名的事刺激了大家的想像力。

  谷歌能走多远?

  除了域名被袭,还有更多的人准备动GOOGLE的奶酪。

  百度李彦宏发狠话:5年后Google是今天的Yahoo, Techweb制作人祝志军、冯英健、Chinabyte 总编辑程天宇、金错刀、李明顺等众多业内专家也不看好GOOGLE中国,确实是有道理的。一、企业决策的神经太长,毕竟互联网反应的时间要快,如果不能充分放权,而需层层批报,必然会失去先机;二、中国的市场,就要完全中国人来做才行,李开复的背景可能未必合适,周韶宁原先在通信行业,与互联网基本就不粘边,缺乏足够的经验,也难取得很好的效果。三、GOOGLE的不作恶:炒流量、MP3搜索,在目前的中国互联网初级阶段,对网站的流量有巨大的帮助,但google却不一定敢做。

  不管淘宝还是百度,成长都离不开中国互联网的草根——个人网站联盟。从买流量、成立广告联盟、站长联盟,一步步发展起来。翻开淘宝与EABY的战争,就像解放战争的再现, EBAY排他性地占据了国内所有的门户,限制淘宝的发展,淘宝从农村包围城市,通过个人站长联盟,最终包围城市,成为主流,打败易趣,做到国内C2C市场的老大。百度也是这样一步一步打败其他搜索引擎,创造了搜索的

神话

  美式装备确实厉害,但解放战争期间也被地道战、地雷站、麻雀站等土憋站术打得灰头灰脑,中国的事还得中国人解决,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文化的积淀与厚重更容易滋生出商业的嗅觉与灵感。

  与许多域名虫动了谷歌的奶酪相比,国内百度与其他网站对谷歌以后的绞杀,也许才是真正动了谷歌的奶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