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哈尔滨老年人也钟情网络游戏 自称变得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2日专电 (记者 王春雨)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玩网络游戏只是年轻人的爱好。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很多老年人也迷上了网络游戏,并且热度不逊于年轻人。

  记者在哈尔滨市内的几家网吧看到,上网的人群中不乏一些头发花白的老年人。网吧的管理员告诉记者,这些老人都是网吧附近的居民,他们通常在饭后到网吧消遣,除了下棋、打牌等常见的游戏外,有些老年人还迷上了“传奇”等大型网络游戏。

  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的王大爷就是一名游戏“发烧友”。王大爷告诉记者,他的儿女不在身边,平时总感觉日子很难打发,自从“迷”上了网络后,王大爷每天晚饭后都要到网吧玩一会。“跟年轻人一起下棋聊天,我觉得自己也变得年轻了。”王大爷说。

  据了解,上网老人中的大多数都像王大爷一样,儿女不在身边,日常生活单调。社会学者认为,社会和家庭应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爱,让上网成为老年人丰富生活而不是打发时间的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