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艾瑞15万份问卷推选百度获最佳用户体验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消息,在2006艾瑞新经济年会上,百度荣获该组织颁发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类惟一的“最佳用户体验奖”。这次评选,是以艾瑞2005年年底对15万互联网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作为评奖的依据。艾瑞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有高达56.6%的用户将百度列为最常使用的搜索引擎,领先排名第二的竞争对手差不多24个百分点。

  百度用户体验部总监郭宇表示,搜索引擎行业用户体验为王,“因为使用搜索引擎是免费的,哪家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好,谁就非常自然地获得市场亲睐。”

  而用户体验的“天使”体现在搜索引擎的一切细节中。举个例子,某些特定的影视、文章标题常常和一些流行词汇混合起来,如《手机》,百度专门针对文化作品开发了带书名号的精确搜索功能,而别的搜索引擎将习惯性忽略书名号的作用。“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百度将时刻站在中国用户的角度,从每个细微的环节做起。”郭宇说。

  加入百度之前,郭宇曾在美国AOL、eBay等公司从事用户体验创意与设计方面的管理工作;目前,他在百度领导着一个数十人的团队,专门从事用户体验的研究和开发。去年,百度还联合

北京大学,共同成立“中国人搜索行为研究实验室”,对中文搜索以及中国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探索工作。(c000)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