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中文名叫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2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洪宾

  【本报讯】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有了全球中文名称“谷歌”。记者从Google中国公司获悉:高调访华的Google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与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周韶宁,昨日下午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这一中文名称。

  Google公司此举和施密特此行,除了通过命名希望使Google(谷歌)更加贴近全球的中文语言用户外,为Google此前在中国遭遇的“牌照门”事件进行补救并进一步扩大中国业务的深意清晰可见。

  “谷歌”,意即“丰收之歌”,用诗意的方式寓意丰富多彩的搜索体验。据Google方面透露,围绕其中文名称的征集,从2002年Google总部一位中国员工加入时首度提出“是不是该给Google起个中文名字”时开始,公司足足下了近4年的功夫,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和征选Google的中文名字。

  施密特博士在致辞中表示:“Google(谷歌)承诺通过自己的创新技术向全球中文用户提供更快捷、简单的方式来获取信息。”昨日Google中国公司还宣布Google公司的中国研发总部将设在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