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京召开 新浪网全程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3日上午8时45分,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是互联网第二轮网络热潮来临之际,中国产业界就新型互联网应用及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演示的一次盛会。此前一天,是IPv6高峰会议的内部会议。此次峰会主题为“IPv6助力新网络”。

  始于1999年的网络热潮以NASDAQ上市为导向,当时真正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应用还为数不多。互联网在经历过第一轮热潮之后,从2003年开始,第二轮网络经济热潮拉开了序幕。如今,中国互联网整体环境的相对成熟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随着全球和国内第二轮互联网浪潮的出现,抓住市场机会,开发出新的基于互联网的各种应用和服务以及成熟的商业模式将成为今天互联网企业最终脱颖而出的法宝。

  而下一代互联网的出现为实现这一目标奠定了基础。随着互联网技术从IPv4过渡到IPv6,不仅仅带来的是网络基础技术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由此所带来了对互联网应用所产生的革命性变化。这一变化最终将影响现有互联网和通信产业格局,改变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

  与往届高峰会议相比,本届会议涵盖的内容更广,形式也更加丰富。大会的议题包括CNGI项目最新进展、运营商的IPv6策略、IPv6地址分配管理、移动IPv6的应用、IPv6相关商业案例、基于IPv6的应用以及IPv6技术在奥运会中的应用等。形式上本届会议除主题大会之外还将包括:IPv6应用演示网络、下一代互联网高层研讨会、第一届中欧IPv6论坛、第二届中日产业论坛和第二届海峡两岸IPv6洽谈会。

  本次大会上还将发布业内迄今为止关于IPv6产品性能的权威测试报告。该测试由天地互连与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TAHI联合完成。测试内容包括IPv6产品的互联互通和一致性测试。这是ETSI第七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大规模测试。参加测试的产品还将参与IPv6演示示范网络(IPv6 ShowNet)进行展览展示。本届大会的IPv6 ShowNet将在上届会议的基础上扩大应用演示规模,其中还将包括中关村成果汇报专区。

  本届大会还得到了我国政府以及主要学术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CNGI专家组组长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和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教授、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闫保平、清华大学李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中心主任马严教授都将出席本次大会。

  我国运营商以及国内外产业界对本次大会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联通董事,科技委主任刘韵洁、中国电信集团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中国网通副总工程师马妍、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的高层代表、互联网TCP/IP协议的共同发明人,美国国家研究推进机构主席Robert Kahn、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全球IPv6论坛CTO,北美IPv6工作组主席Jim Bound、日本IPv6高度推进委员会主席Jun Murai、Cisco院士Tony Hain、微软副总裁Jawad Khaki、Juniper网络公司高级网络架构师Jeff Doyle、Nokia院士Charles Perkins、日本IPv6高度化推进委员会执行董事Hiroshi Esaki、国际通信联盟(ITU)日内瓦总部战略与政策部电信政策专家Lara Srivastava都将到会发表演讲。

  新浪科技对此将进行全程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