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Donews总编洪波:我作Google"粉丝"有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23 赛迪网

  【赛迪网报道】4月11日,Donews总编洪波做客赛迪网,就“博客商业化”等Web2.0话题与网友和互联网沟通。

  主持人:您的Blog中涉及互联网的居多,有人将您称为Web2.0的旗手,为什么对互联网特别有兴趣?

  洪波:我曾经写过一篇Blog就是“IT不再重要”,因为我的看法是:传统IT企业他们现在能够出现在媒体上的新闻好多都是发生人事变动、财务上出现什么问题了。他们日常操作里面没有多少让人感到兴奋的东西,他们已经太成熟、太老了。互联网新东西每天都有新的刺激,尤其对于IT媒体来说传统IT真是不再重要了。当然他们可能还是很多媒体广告的大客户,但是真正的报道中引起大家兴趣的内容,相对传统IT越来越少了。

  现在很多IT网站上有100条新闻,有20条或者更多都是关于Google或者大的互联网公司的。这就是很明显的,实际上大家对现在互联网行业关注更多,另外互联网创新也比IT多。所以我也更多的订阅互联网的内容,后来大家之所以认为我在Web2.0这里面起了很多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实我接触国外信息比较直接,我订阅的很多外国Blog就是Web2.0的推动者,所以我很早的知道他们的一些想法,有关互联网一些新的动向,我把这个传达给过的读者。

  主持人:很多人说您对Google特别情有独钟?

  洪波:我承认我是一个GoogleFans,国内现在像Google这样的公司太少,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公司出来,有很好的服务、有很好的观念。我觉得国内企业现在道德底线放的太低,不作恶只是一个基本底线,就像人不杀人这是基本要求,如果一个人连不杀人都做不到的时候,那不杀人显得非常可贵。现在国内大部分互联网企业连不作恶都做不到,我尊敬Google是因为国内很多互联网公司他们很多做法让我非常失望、没有办法。如果国内有一个好的互联网公司非常让人尊敬的话我一定做它的Fans。赛迪网博客和web2.0商业化系列聊天:互联网领域知名博客、专家、汇聚一堂

  (n102)

  作者:孙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