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赛我网推出Cy部落 完善团体主页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2:01 中关村在线

  从2005年到2006年,中国互联网的博客大潮中有个词语无论是点击量还是被谈论的频率都空前地居于前列——那就是东方式博客的“迷你小窝”。网络个人空间被大众越来越关注和拥护,网民都希望有自己的虚拟空间来延展释放自己的真实生活,在时尚、个性的“迷你小窝”成为年轻人的青睐之后,这些兴趣相同的青春一族更希望有属于团队的交流空间。于是,“一群人的主页”应运而生……

  近日,国内领先的时尚个人主页社区赛我网(www.cyworld.com.cn)正式推出群体主页服务――Cy部落。据悉,Cy部落将在突出互动、同城地区性和自我管理DIY的鲜明特色的同时,将与原有的个人主页“迷你小窝”在功能上实现全面的数据共享和融合,从而使赛我网成为一个提供全面、多维人际网络沟通的社区平台。

  据介绍,Cy部落是赛我网为相同地区拥有相同爱好的用户提供的群体主页服务。它包含了不限容量的群体相册、讨论交流的BBS、高自由度的外观设置及能强大的管理功能。赛我网此项新服务主要是为了满足有相同兴趣、爱好的用户进行群体间信息共享和情感沟通的需求。

  赛我网主要的用户以时尚年轻人为主,在05年,它为用户们提供了以迷你小窝为核心的相册、日记等个人主页特色服务;在赛我,用户不但可以真实表达个性、展现自我,还能结交好友、并与他们真情交流。这种既具真实的健康氛围又非常时尚、娱乐的个人主页服务深受年轻一族的青睐,在05年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赛我的用户群体便迅速壮大,突破100万。今年,赛我网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完善平台功能服务,针对团体沟通推出了“Cy部落”。如果说迷你小窝是自己一个人的主页,部落则是一群人的主页,它旨在为时尚、娱乐性的个人主页“迷你小窝”增加群体沟通交流功能,促进有共同爱好兴趣的人之间加强交流。

  据赛我网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起同类服务,Cy部落具有三大鲜明特点;第一,用户自主性。赛我网允许任何其注册用户根据自我兴趣,创建自己喜爱的“部落”并进行自我管理。完全由管理员自己创立、自己管理的群体主页,能充分展现部落的个性化,吸引和团结更多相同志趣的朋友进来,更好地进行情感交流。

  第二,Cy部落中将有地区性的设置,打造同城网络社区。为了增强部落成员之间的亲密关系,创造良好的用户价值和沟通基础,赛我网在Cy部落服务中将地区性设置作为Cy部落文化最主要的特点。希望通过地区这个限制,使部落成员之间的沟通更有可能从线上延续到线下,并通过线下真实的聚会,使用户真正体验到网络社区的朋友就在身边。同城社区性质的交流,能够促进Cy部落的沟通更为有效。

  第三,打造真实、健康的团体氛围。赛我网要求部落创建者必须通过有效身份证的实名验证,赛我网总裁全胄镐表示:“赛我网的核心文化就是要打造一个健康氛围的网络社区,而网络的虚拟平台需要采用实名制的管理方式来保证其内容的真实、健康,为所有的用户负责。”另外,由于部落的创建者即管理员享有对于自建部落板块的完全管理权,“这也需要对于管理员进行实名管理,以此保证其对部落进行正确、有效的管理,保障部落成员的权益”。

  Cy部落刚刚上线,用户就踊跃加入,风格各异的部落纷纷呈现。据统计,目前已经大约一半以上的注册用户加入了各种部落。以

美食、服饰、美容等女性主题为主的“魅力达人”部落在短短两天的测试阶段,就成功吸引了上百名成员的加入。部落“酋长”李培媛高兴地说:“今天刚刚上传的关于王力宏家族背景的文章及照片,一个下午就吸引了几十名爱好者申请加入部落。魅力达人的目标就是要成为赛我上面最有人气的时尚部落!

  在论坛、BBS、部落等网络群体服务日新月异的今天,赛我网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最符合年轻人为主体的网民群体需求和爱好的服务才能够赢得更多的人气和关注,而朝气蓬勃的Cy部落无疑再次增加了人们对赛我网的关注率,也为赛我网增添了更多的时尚色彩和流行因素。如今,赛我网已成为一个全面为青年网民服务的强大网络体系,它是否能够引领未来的网络潮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