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博客成为长春中小学教师家长沟通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四月十日电 (记者 吴兆飞 王宇)时下,在网络上写“博客”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交流方式。记者发现,长春市部分中小学教师也纷纷开通网络博客,并在其上发布教学及学生的各类信息,将其作为与学生家长及时沟通的一种新方式。

  张老师是长春市某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今年二月份开通网络博客。记者今日打开张老师的博客发现,文章分类设置详细,包括班级经营、课程辅导、温馨公告、教师心得等栏
目,而且可见张老师几乎每天都有新传文章,其内容有班级的活动公告,还有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等情况。记者留意到,张老师的博客上有很多家长留言,而张老师对每个留言后都有回复。

  尽管利用网络博客与学生家长沟通的时间并不长,但张老师认为这种交流方式更为顺畅。她告诉记者,目前,班级中三分之二的学生家长都可以在家上网,而在网上留言又具备及时、不易遗忘的特点,家长有意见和想法也可以“直抒己见”,避免了当面交谈的尴尬。因此张老师表示,尽管写博客会占用一些休息时间,但她仍准备将此博客办下去。

  而学生家长也大多认为网络博客“很实用”。学生家长夏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和老师沟通多是打电话,虽很想与老师面谈,但总是因工作太忙而抽不出时间。现在通过网络博客,学校有什么活动家长都可以提前知道;家长对学校安排有不清楚的情况,也可以留言发问。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那些高兴或不愉快,使得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也更加畅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