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做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末,靠脑白金翻身的史玉柱召开了杀入网游行业——《征途》公测的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史玉柱表示在追求“新欢”网游高利润率的同时,也不会淡出“旧爱”健康产业。

  做中国最好的游戏

  自称有21年“玩龄”的史玉柱,耗资2亿元成立了上海征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征途》是公司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网络游戏。史玉柱称要做中国最好的网络游戏,采用永久免费的运营方式。并推出万人国战、单区4万人同时在线。为了防止玩家过度沉迷游戏,在游戏中还添加了疲劳度设置。一天内玩家游戏时间过长,经验值获得和物品获得都会变少,如果继续玩下去,这两项数值都会变为零。

  据征途网络四川办事处负责人文戟介绍,四川是《征途》全国玩家最多的地方,到目前为止,玩家已占到了全国的四分之一,而成都的玩家也占到了四川的一半。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自研发的网游团队中超过200人的只有盛大、网易、金山、征途四家公司。

  免费午餐能撑多久?

  据悉,在现有的中国网游市场上,免费网游只占到网游数量的5%左右。据悉,《征途》和盛大几乎同时在国内最早宣布永久免费网络游戏。当盛大去年四季度年度财务报告出炉,因免费导致业绩下滑28%,业内纷纷质疑免费模式时,史玉柱却宣布在《征途》内测期间就已实现了赢利。

  据悉,免费网游收益主要来自虚拟道具的销售。据统计,民间装备交易金额是网游的4—6倍,外挂、代练市场的交易金额是网游营业收入的2—4倍,这两方面的规模是现有网游营业收入的6—10倍。

  声称不弃保健品

  对于把保健品市场风搅得风生水起的史玉柱来说,已于2003年将旗下黄金搭档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卖给了段永基的四通,虽然外界以此认为他想放弃保健品改投其他行业。史玉柱当即对此予以否认,称其仍是四通公司的CEO,不会放弃保健品。他只是强调,网络游戏目前在IT业盈利水平最高,作为一个投资人,追逐利润是天性。文/记者王立实习生赖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