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将推搜索引擎挑战Google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26 科技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4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将推出两款搜索引擎产品,以挑战Google公司在此领域的霸主地位。

  美国《首席信息官》杂志日前报道说,微软将推出产品搜索和学术搜索两款搜索引擎。其中,产品搜索引擎将与Google的Froogle服务相类似,它能提供产品售价对比,用户还能通过限定产品种类、品牌、销售商等进行精确搜索;微软的学术搜索引擎将挑战Google的
学术搜索服务,用户可借此查找学术文章,在搜索预览窗中查看学术文章摘要,还可付费使用大英图书馆馆藏资料。

  目前,美国搜索引擎行业的巨头是Google和雅虎,其中Google的份额更大。Google以搜索引擎起家,在美国社会文化领域的影响不断扩大,触角涉及新闻、卫星地图、网络接入等。

  法国和德国政府今年年初决定未来5年内投入10亿至20亿欧元,用于建造本国的搜索引擎,以打破美国企业在网络搜索领域的垄断。此外,针对Google建设全球最大网上

图书馆的计划,法德等多个欧洲国家正在针锋相对建设欧洲数字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馆长让纳内表示,必须对Google的资源垄断进行“欧洲人的反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