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全球CEO访华 将与北大搭建战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10日消息[马全智/文],Google全球董事长兼CEO Eric Schmidt将于明日(11日)到华访问,当天下午将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12日将在北京饭店召开记者招待会,与李开复、周韶宁等Google中国高层一起启动Google在中国全面运营的仪式。

  据了解,这是Schmidt首次以全球董事长和CEO的身份前来中国访问。2005年,他曾低调访问中国。Schmidt于2001年8月接任Google全球CEO一职,此前曾在SUN公司工作了14年。

  此次Google访华团队包括Schmidt在内的负责研发、管理、销售等20多名高管。不过,Google两位创始人LarryPage和SergeyBrin不在此列。

  来自北大校园网的消息显示,Google高层将于11日下午2:30~5:00与北大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届时,Google将与北京大学等重要合作伙伴搭建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这也是Google总部高层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Schmidt将在中国停留3天。在12日的记者招待会中,Schmidt将与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大中华区销售和业务开发总裁周韶宁一同启动Google在中国全面运营的仪式。此外,他还将拜访政府、渠道以及Google在中国的大客户。

  有分析人士指出,很多国外巨头进入中国后遭遇的最大瓶颈是,它们在欧美的成功经验并不能照搬到中国这些亚洲国家,Google总部高层此行,显然有意去探索和解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