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视频招聘“现身”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5:28 东方早报

  早报驻江苏记者 王海平

  “公司急于开拓上海等地的市场,通过网络视频,可以先对应聘者有一个初步了解。”南京的一家企业人事主管乔先生日前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网络视频招聘可以减少来回面试而增加的一些不必要成本,同时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提供这项服务的华视人才网总经理季新生前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项服务解决了区域性人才流动问题,该网站为华东地区第一家。

  据了解,此服务是一种“视频对话软件”的应用,需要双方在注册时提供真实信息。登录网站后,企业以带有名字的桌子形象出现,个人以虚拟人物形象出现,如彼此都感兴趣,点击对方即可视频,“同时提供了大约20分钟的录像,留下自我介绍的视频,一方不在的时候可让对方先看录像,或先下载资料阅读。”视频招聘只要求企业下载客户端软件并付费,而对于应聘者则免费。

  季新生表示,如果面对面,一个求职者1天最多赶3个单位,但如使用视频招聘,则可超过10家,“由于是‘一对一’的服务,通过网站,提升了双方之间的信任度。”

  据悉,此服务自4月1日推出来已“撮合”了23个求职者。南京蓝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文员周雯表示,她就是通过视频招聘从安徽合肥来到南京工作的,“如果你想到一个城市发展,一般先选择辞职然后到城市里住下来再开始找工作,现在可以找好再来,节约了成本。”

  在7日的招聘现场,中国科学院南京某研究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在加拿大攻读材料化学的博士想应聘该研究所的某个职位,但对他的了解目前仅仅限于电子文本资料,“应聘者在家和我

视频聊天20分钟,前后抽了3根香烟,对于搞化学研究的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