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打造学术搜索等两款搜索产品挑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五通过博客网站LiveSide对外证实,不久将推出两款搜索新产品:Windows Live产品搜索(Product Search)和学术搜索(Academic Search)。分析人士称,微软此举意在搜索服务领域向Google、雅虎等竞争对手发起新挑战。

  LiveSide博客网站作者多为微软产品测试员及获得“微软最有价值专家(MVP)”称号的
人士。MVP工程是微软对那些在技术社区中作出较大贡献个人的一种正式认可。LiveSide博客作者之一克里斯·奥维德(Chris Overd)撰文称,Windows Live产品搜索功能将与Google的Froogle服务相类似,它能提供产品售价比较;用户可通过产品种类、品牌、销售商及特定关键词来提高搜索结果的准确性。

  奥维德写道:“另有传闻称,Windows Live产品搜索除包含专家或用户导购内容外,还将提供讨论相应产品的文章及博客发帖。目前Froogle还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此前雅虎也允许用户使用购物搜索服务来查找产品。

  LiveSide称,Windows Live学术搜索意在挑战Google Scholar产品,用户可借此查找学术文章,或查询特定书刊是否已被附近

图书馆收藏。此外,用户还可借助学术搜索完成以下任务:1)在搜索预览窗中查看学术文章摘要;2)在文章来源网站不加限定前提下浏览全文;3)如果他们具备正当注册权限也可浏览全文;4)可通过电子支付方式来使用大英图书馆馆藏资料。

  微软周五表示,学术搜索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推出测试版,但没有透露产品搜索的详情,只表示不久会公诸于众。LiveSide的奥维德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微软希望使用产品搜索和学术搜索一起对付Google。微软最近还在Windows Live中添加了与Google图像搜索功能类似的服务。雅虎也已经推出图像搜索服务。(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