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招聘业前景看好 智联欲明年赴纳市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智联招聘网于1997 年在北京成立,它是一家主要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的猎头公司,目前它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招聘公司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浩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先后取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物理学硕士和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Businessweek.com最近对他进行了专访:

  问:智联招聘网近几年的发展如何?

  答:智联招聘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在过去三年中保持了100%的年增长率。我们还在两年前首次实现了营利,我们的业务也从4个城市扩大到了16个城市。2004年初我们还只有不到300名员工,而现在已经有1000名员工。

  智联招聘与多家跨国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财富500强企业中,有95%的公司是我们的客户,例如微软、壳牌、惠普和英特尔等。公司60%的收入来自互联网,20%的收入来自报纸广告,其他收入来自猎头业务。

  问:智联招聘为何选择向中国内地扩展?

  答:以往我们的互联网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但是随着网络在中国内地的普及,有着巨大人口和市场的二级城市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它将是我们未来成长的动力。

  问:中国人才市场的发展有何特点?

  答:以前,那些有工作经验的管理人才在市场上特别紧俏,而现在人才市场的需求正变得更专业化。除管理人才外,专业工程师、销售人员、市场策划、医护人员、投资顾问和基金经理日益走俏。

  问:过去几年的工资水平有何变化?

  答:由于过去几年里中国大学生的毕业数量翻了一番,因此大部分行业的起薪有所下降。不过某些行业的工资依然保持了增长,如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的工资上涨了 20%-30%。

  此外,由于大城市拥有较高的工资和良好的工作环境,许多大学生热衷于在北京和上海找工作。

  问:中国员工的跳槽频率特别高,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答:中国人才市场尚不成熟,职业道德还没有成形,我们经常遇到有人接受某职位后转眼又拒掉它的情况。

  由于整个社会充满了急躁的功利情绪,员工的忠诚普遍较低。很多人把进入跨国企业工作作为跳板,在积累经验后跳到国内企业寻求更高的待遇,也有人选择自己创业。

  问:互联网招聘行业的发展动力从何而来?

  答:随着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选择互联网招聘,这不但可以节省成本,还可以扩大选择的范围。

  问:你如何看待互联网招聘行业的未来?

  答:中国的互联网招聘前途不可限量。去年北京的网络招聘收入达到了 1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30% ,已经超过了报纸广告收入。上海的市场规模小一些,但同样保持高速的增长。从全国范围来看,报纸广告收入的增长已经放缓,而网络招聘却以30% 的年增长率在高速发展。

  问:智联招聘是否计划上市?

  答:我们有这样的计划,明年年底可能会在纳斯达克上市。   

   相关报道:

    调查显示2005年中国网上招聘市场集中度增强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