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Pixsy推出可视搜索引擎服务 集合无数RSS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7: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副图可能胜过千言万语,但一个RSS种子却胜过一百万幅图。

  那就是Pixsy公司发出的豪言壮语。Pixsy公司推出了一款可视化搜索引擎,它将无数个RSS种子收集起来,分别用各自最新的镜像显示出来然后将它们转化成可搜索的资源。

  Pixsy公司将在星期二重新启动其搜索引擎,新搜索引擎资料库中包含着无数的小图片,它们都是从各个网站上的图片和视频中提取出来的。

  Pixsy公司创始人Chase Norlin说:“只要有RSS种子的地方,我们就会将它拿过来,提取出镜像,然后将它变成可搜索的资源。”

  Norlin说,这与搜索巨人Google公司所采用的在亿万个网站中检索相关网页内容的搜索方式不同,Pixsy可视化搜索是在泛滥成灾的图片中进行搜索的。这样,用户们就可以通过可视化方式来搜索网络资料了。

  例如,用户如果在Pixsy搜索中点击纽约时报的

商标,他就可以得到纽约时报中的所有最新图片,这些图片都链接着报纸上的相关新闻报道。用户们还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乔治克鲁尼”来搜索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乔治克鲁尼的所有照片,那些照片都链接着关于乔治克鲁尼的所有最新新闻报道。

  Pixsy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可视化搜索是非常恰当的。多媒体内容在如今的网民的阅读对象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了。 图片搜索是各大流行搜索引擎网站如Google、雅虎和MSN等中去年增长速度最快的一种搜索服务。据Nielsen/NetRatings在星期一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图片搜索量在2005年2月到2006年2月期间增长了91%左右。

  Pixsy公司是一家私营公司,只拥有4名员工,它是在去年7月才正式开放其网站的。 然而,由于只有很少合作伙伴使用了XML种子技术,因此它在收集图片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 Norlin说,这项服务目前可以从几千个RSS种子中提取图片,而且这个数据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迅速增长。

  其网站是用AJAX技术制作的,可以自动从每个RSS种子中提取一幅指甲大小的图片,然后根据相关的新闻或者来源资料附上一些联想词或者元数据。Pixsy然后就通过那些数据将图片与搜索词联系起来。

  但是,信息发行商们可能会因为Pixsy搜索使用了它们的图片甚至所略图而心怀不满。Pixsy公司并没有与它们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而只是相信和利用了Rss种子的内在市场动力。 Norlin说,他相信发行商们会因为网站流量的增加而欣喜的。

  目前,Pixsy公司主要的收入都来源于广告和合作伙伴公司。例如,如果由于Pixsy搜索中的一张图片导致某网站流量增加,那么它就可以得到一小笔费用。 Norlin说,公司以后打算将其可视化搜索授权许可给其他公司或者发行商们。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