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求职现出新花样 求职博客开始有名有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刘史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50万人,毕业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相当严峻。为求得用人单位青睐,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们使尽了浑身解数,制作求职博客已经成为数万学生的求职新招。日前,北京服装学院2006届广告系毕业生又玩出了新花样,注册了姓名CN域名,使得求职博客“有名有姓”。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这个班级的一个学生马唯竣的姓名CN域名———maweijun.cn,就能打开他的求职博客,上面有他的简历和平面广告作品等,俨然是一个立体化的网上简历。据介绍,用博客求职已经开始流行,但目前博客网站提供的网址太长,用人单位不可能照着那一大长串地址去输入,而且就算输入了,那么多字母错了一个也打不开学生的博客了。有不少网站开通了赠送博客域名的服务,这样注册了一个姓名CN域名,就能指向他们的求职博客。

  随着博客走红,求职博客如雨后春笋一般发展起来。据悉,中国教育在线的求职博客目前用户已超3万个,另外大大小小博客网站上还有数不胜数的“准求职博客”。那么,对于这一求职新招,招聘企业是否会青睐相加?某招聘专业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招聘会上,优势不突出的纸制简历被成堆扔掉的情况已屡见不鲜,如果求职者递上的是一张印有自己姓名CN域名的名片,相信反倒能让招聘者眼前一亮,求职先成功了一半。”

  对于博客域名,受访的毕业生们也纷纷给予肯定。有了这个新办法,不但让自己的简历更受关注,大大增加了成功的机会,而且以后天各一方的同学们也能随时通过姓名域名找到博客,保持联络。

  中文域名也成了06年各招聘企业网络

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不仅一些跨国企业、大型公司对中文.CN中文域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甚至一些中小企业也对于中文.CN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业内专家指出,自微软宣布今年夏天推出的IE7.0全面支持中文.CN,中文域名应用环境日趋成熟,从而掀起了新一轮中文.CN域名抢注风潮。 

   相关报道:

   大学生求职出新招:网上推销博客加姓名域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