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50亿元的市场挑起企业邮局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4: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未取得经营许可证或者未办理备案的运营商,今后不得擅自开展电子邮件服务。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起信息产业部正式实施《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此举意味着那些运营不规范的邮件服务提供商将被排除出局,看来企业邮局市场进入战国时代。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专业的邮件服务提供商时代互联(www.now.cn),据负责人介绍“专业、统一的企业邮箱担负起塑造企业整体品牌形象的重要使命,被许多企业所推崇”,“使用企业邮局可以说是企业实力的体现,企业对拥有自己的邮局系统的需求旺盛,面对这样的巨大市场,自然成为互联网服务商竞争最激烈的新战场!”

  据艾瑞市场咨询数据,2005年

中国电子邮箱市场规模为6.4亿元,比2004年增长28%。预计到2010年该市场将接近1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0%。2005年个人收费邮箱为5.1亿元,比2004年增长31%,在整体市场中所占比重为80%。预计至2007年,国内企业邮箱市场规模将达到6.8亿元。而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分析数字表明,目前只有不到10%的企业拥有自己的企业邮箱。在国家政策和企业自身发力的双重推动下,国内企业邮局市场将很快迎来井喷式发展,如果以欧美市场企业邮局60%以上的普及率计算,未来三年国内极有可能迎来一个规模超过50亿元的庞大企业邮局市场。

  还介绍说“市场正在走向成熟,用户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只有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提高企业的网络化进程,全面改善企业服务的观念,才能真正提升网站的访问粘性,让网站流量在主动把握中化成利润。为进一步拉动企业邮箱的快速增长,时代互联(www.now.cn)最近推出的“VIP企业邮”,以企业的独立域名为后缀,香港、电信、网通机房任选,支持海外转发,在线实时自动杀毒,高效反垃圾,还有个性十足的HTML功能编辑邮件,支持短信、邮件同时发送,繁、简、英不同语言界面选择,已为这场战争做足了准备。”

  目前,国内的企业邮局市场正处在战国时期。除了时代互联、263这样的专业服务商,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都将卷入市场肉博战,就连电信运营商也对此跃跃欲试。(n101)

  作者:X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